最新消息 News & Events

提供給你最即時的診所資訊!
    預約專線 07-336331
    貼心提醒! 您可以先來電掛號
    或利用本站網路掛號系統,以免久候

最新消息  The most professional medical team to take care of people's health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2017-09-26橫紋肌溶解症
橫紋肌溶解症代表的意思是肌肉細胞大量的死亡,同時將肌肉細胞的蛋白質及酵素釋放到血液中,造成電解質失衡及容易引起腎臟損傷。
 
產生的主要原因有三種:
1.肌肉嚴重的壓迫受傷,例如在瓦礫堆中被救起的傷者。
2.未經訓練超過體能的運動傷害,尤其在脫水及電解質失衡的狀態下。
3.藥物或毒素所引起
 
在臨床上最常見的是因為超過體能負荷而產生的肌肉傷害為病例最多,主要的症狀為肌肉痙攣疼痛及深褐色的尿液,肌肉疼痛的程度不一,甚至有許多患者並沒表現明顯肌肉疼痛的感覺,所以主要的自覺症狀是有無深褐色的尿液產生。
 
治療為大量的水份補給、及腎臟損傷功能監測、及維持電解質的平衡。
 
運動的四個原則:
1.循序漸進
2.超越自己(不是別人)
3.及早開始
4.持之以恆

返回上一頁更多消息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482號   TEL:07-3363311   E-mail:kenkonweb@yahoo.com.tw   copyright © 劉志明耳鼻喉科聯合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 鉅潞科技
本網站所有文章及資料,未經允許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違反者將予追究。

我們已不再支援IE6以下版本瀏覽器。
您可點選下列圖示進行各瀏覽器版本升級。

Chrome 3.0+Firefox 11+Opera 11+Safari 5+Internet Explorer 8+
Chrome 18.0+Firefox 11+Safari 5+Opera 11+Internet Explorer 8+